歲末線上團練雜感

昨晚帶了近兩小時的線上歲末團練,共300人參加,藉由清單+自由書寫+冥想,每個人都整理了自己今年發生的事,學習以新眼光看待這些事件與自己,在大組分享時,有許多感動的眼淚與情感流淌,那是很美麗的畫面。

其中一位馬來西亞的朋友分享:今年七月,她曾於課後問我問題,我當時建議她去參加初階課,她聽進去了,不只參加了初階課,還加碼參加了進階課與Grace老師的認證課,如今,她的身心狀態已有很大改變。
聽她敘說這段時,我頭皮發麻,全身起雞皮疙瘩,那是一種尊敬與感動。
這些年,許多來問問題的人,我都曾建議他們去參加實體課,但實際參加者寥寥,每隔一陣子,他們就會回來問同樣的問題,對此我愛莫能助。
所以,我特別佩服願意跨出第一步,走進課堂的學習者,而我也一再從他們身上見證何謂自助人助。
在帶昨晚的團練前,我做了同樣的練習,盤點自己今年發生的事件,我發現,我早已跟學習前的自己判若兩人了。現在的我,願意嘗試新事物,找回舊嗜好,與故人連結,對金錢更豁達,把自己照顧得很不錯,也能照顧到想照顧的人……。
這是一個嶄新的我,美好的我,我太喜歡這樣的自己了。
新的一年,有幾個大計劃要進行,也想多與家人相處,更想繼續善待自己,如同今年般,給自己完整休息一個月。工作將再減量,把時間用來照顧群組裡的夥伴,一起團練、共學。當然,也要繼續閱讀與寫作。
歲末已至,祝福大家。

留言

其他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