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第一場線上直播預告:12/27(一)21:00,如何接納自己做不好?

昨夜找了致仁與亞芸測試FB線上直播,解答了我大部分的疑惑與困難。接下來,是排定第一場直播的時間與主題。

但直到此刻,我還在猶豫:要這麼快嗎?不多些準備與考慮嗎?是週一好還是週四好?第一次要講什麼主題呢?這個主題會不會太大?還是太小?……

我知道,這些猶豫的背後,是希望自己做到最好。

但什麼叫「最好」呢?說真的,我不知道。我比較知道的是,什麼叫「做不好」?什麼叫「搞砸」?因為這是我一直在做的事。

要不然,第一場直播,就來示範如何搞砸直播吧?與「做到最好」相比,我畢竟比較擅長「做不好」。

我雖然常搞砸,常做不好,但沒有一次是故意的,我每次都想做好,但有時就是搞砸了。我能接納這樣的自己嗎?

以前我是沒辦法的,我會很自責。自責除了讓我感到痛苦,有讓我以後就不搞砸了嗎?並沒有,我還是繼續搞砸,繼續自責,繼續搞砸……。

自責實在划不來。

這幾年,我很少自責了,也能接納自己做不好,與此同時,我也越做越好。說來弔詭,能接納自己搞砸,反而讓我減少搞砸。

與自責相比,接納更「划算」呢。

既然如此,第一場直播的主題,就訂為「如何接納自己做不好」吧,談談我如何從自責走到接納?可以用哪些方法練習?

直播時間是12/27(一)晚上九點(台灣時間),地點就在我的FB,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收看。

留言

其他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