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福獨自照顧兩個孫子的阿嬤

 演講結束後,我得離開了,一位聽眾趨前來問:

「如果有兩個孩子,爸媽都不要他們了,阿嬤要怎麼做,對他們才是最好的?」

「妳是孩子的……?」我邊走邊問。

「我是阿嬤。」

我深吸一口氣,停了下來。

我只有一點點時間回應這位阿嬤,我希望能對她有幫助,因此在給出建議前,我想先核對她的意願

「妳想照顧這兩個孫子嗎?」

阿嬤點點頭。

我停頓了好一會兒,拍拍她的肩膀:

「阿嬤,用妳目前做得到的方式去照顧他們,這就是最好的了,這是妳能送給兩個孫子最珍貴的禮物,妳是他們生命中的貴人。」

阿嬤聽了,一邊擦著眼淚,一邊說著家中的遭遇。

我知道我能做的很有限,只能多駐足一會兒,多聽她說一些。

阿嬤,祝福妳。

留言

其他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