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羅寶鴻老師的美語班觀課

 我和羅寶鴻老師認識多年,這好像是第三、四次見面,我們都忙,住得又遠,要見上一次面,並不容易。

寶鴻很體貼,每次去找他,我都像在度假,愉快、舒服且輕鬆。

這次除了喝茶(又喝到懷念的薄荷茶了)、閒聊,還有機會到寶鴻的美語班觀課。

我的英語很破,不會說,也不太感興趣。但是看寶鴻上課,會讓我心癢,想跟著說,因為他上課太有趣了。

比教學有趣更讓我印象深刻的,是寶鴻的帶班能力。

許多老師的夢想是:孩子可以自由表達自己,又能遵守課堂規則。這不容易。我看寶鴻做起來游刃有餘,每當孩子快逾越界線了,寶鴻皆能不著痕跡地讓孩子回到界線內,課堂繼續流暢運作。

這個「不著痕跡」讓我好奇。

我想,除了經驗豐富、深厚的蒙特梭利涵養,也與寶鴻的內在平穩有關。

有些老師的確也能像寶鴻這樣帶班,但他們的內在並不寧靜,積累、壓抑了許多情緒,久之便會疲憊或失控。

而寶鴻從事這行多年了,至今仍樂在其中,他不僅真心愛孩子,亦有強大而穩定的內在。

我在教室後面觀課,感覺很幸福。

留言

其他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