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盈的分享:當下的力量,重生的婚姻

住在美國的寶盈,在一次線上課程裡,敘述她與孩子相處的片段,我很驚訝她竟能於孩子有情緒時停頓下來,不去急著解決問題。問她是如何做到的?寶盈說:

「我練習三年了。」

這句話,深深打動了我與其他線上學員的心。

寶盈近日傳來一篇訊息,我很喜歡。讀到她與丈夫的互動時,我的眼眶微濕了。徵得寶盈的同意,將她的文字分享於下,亦與所有不斷練習回到當下的朋友共勉之。

__________

我參加了崇建老師在紐約的工作坊,在回家的火車上,「好晃」、「又晃」,這個念頭頻頻來訪,每次出現我都只是看着它們。內心的富足與平安,外境干擾不了我。

我買了普通艙位,先生體貼的替我升級商務,希望我的回程坐得舒服一點,可是他不知道商務會在最後一節車廂,比普通艙位更晃。因為內在沒有被外境干擾,我對先生也沒有心生埋怨。

我第一次搭火車,提早一站下了車,先生從預定的車站趕來接我,那個時候凌晨兩點。我帶着喜樂迎向先生,路上分享我在工作坊的學習。

臨睡前先生向我道謝,我反問他應該是我說謝謝,為什麼是他?他回答我:

「因為你給了我一個新老婆。」

先生的回答,讓我有了一個新的看見——

他舊的老婆會覺得他很多事,被火車晃了四個小時還下錯火車站,看到他的當下肯定會有諸多抱怨。

而他新的老婆卻是笑瞇瞇的迎向他,看見他的體貼,感恩他一直以來的包容。

我想,有一部分我是聽了《當下的力量》,讓我更容易看見念頭,不去認同它,我就有了內在平安。

留言

其他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