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紀行(一)

台灣發生地震,我是由於星、馬的朋友們傳來訊息問候才知道的。

這幾天都在香港,今天才要返台。

香港很冷,聽說台灣更冷。

這是第一次來香港,有許多特別的經驗。

來參加工作坊的朋友們,在小組分享、練習裡,皆以他們最熟悉的廣東話溝通,我一句話也聽不懂,彷彿置身港劇中。幸而在大組裏,他們聽得懂我的國語,我也聽得懂他們的普通話。

我也做了幾場對話示範。

對話真有神奇的力量,立刻讓彼此不熟悉的兩個人、甚至一群人的內在變得靠近了。我這幾年能與許多不同年齡、特質、職業、地域的人結交,甚至親近如家人,皆因對話之故呀。

所住的飯店房間寬敞、安靜,工作坊之外的時間,我幾乎都窩在房裏,讀書、靜心。房間裏有個安穩的角落,尤其適合靜心。

有兩個夜晚,也到飯店附近走走、看看,竟有數十家的泰國菜飯館呢。

帶來的堅果、莓果都吃光了,想念水果的味道,在街上買了兩顆橘子、一串香蕉解饞。香港物價奇昂,水果中只有這兩種還算平價。

帶來的兩本阿迪亞香提快讀完了,那就做一做他的靜心式的自我探詢吧。

留言

其他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