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週年

10年前的823,母親出了嚴重車禍,昏迷不醒,在加護病房躺了18天後,我和爸爸、妹妹一同決定拔管。

幸運的是,我們一家三口對此並無異議,也沒有親戚介入,否則事情會棘手得多。

我們決定讓母親多躺三天,以便親友前來向她告別。我也帶著《修練當下的力量》,每天去讀些段落給她聽。

說是讀給她聽,其實也是讀給我自己聽,在讀的過程中,我對生死彷彿有了更多領悟。

三天過後的夜裡,醫護人員為母親拔管,我和妹妹在加護病房外面守候。父親則留在家裡,我找了與他交情最篤的叔叔,去陪他度過艱難的一夜。

那天,是914。

昨天,是10週年。

沒什麼特別的紀念活動,她一直在我心中。

如果有什麼話想跟她說,大概只有這一句:

「媽,我現在過得很好,連妳沒活夠的部分一起活了。」

留言

其他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