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加卓淑惠老師的禪繞畫課程

到台北參加卓淑惠老師的禪繞畫課程,純粹當一個學生,坐在台下聽課、畫畫,非常享受。

這是第二次參加淑惠的課了,上次是一對一,這次是幾十人;上次是線上,這次是實體,感覺很不一樣。

淑惠去年從學校退休了,我一直在打她主意:這麼有熱情、充滿活力,又多才多藝的人,可不能讓她每天只是遊山玩水,騎著單車到處跑,一定要讓她繼續貢獻所學。

我想找她一起開課,將我會的內在探索與她專精的禪繞畫結合,這門課應該會很有意思。

承蒙淑惠不棄,爽快答應了。

淑惠幾乎參加過我所有課程,而我對她的課卻很陌生,這次除了去體驗禪繞畫的魔力,也觀察她如何教學。

淑惠太會教了,總能將艱深複雜的東西講得簡單易懂,這是好老師的必要條件。此外,她也能讓每個許久沒畫畫、對畫畫有恐懼、自認沒天分的人,重新提起畫筆,我很期待與淑惠合作開課。

照片是淑惠拍的,第一張最靠近鏡頭的是我,我仍舊坐在我最喜歡的角落裡。第二張是大家的作品,除了我是第二次畫禪繞畫,其他人都是第一次,大家都克服了對畫畫的恐懼,畫出各具特色的作品。


留言

其他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