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眠不藥而癒的一頁日記

昨晚在直播裡講述自己的失眠歷程,偶然瞄一眼電腦右下角的時間,心頭一驚:已經講了一小時了。

也只有在自己的直播裡,才能這麼隨興吧,想講多久就講多久,真謝謝願意留在線上聽我嘮叨的朋友。
在昨晚直播底下,看到幾則寫著「可怕」的留言,指的應是我當年的失眠經驗很可怕吧?
我至今也仍覺得可怕,恐怕沒幾個人曾有那樣的失眠經驗。能走過那段日子,能不再依賴藥物,想想真是奇蹟。
奇蹟裡有運氣的成分,也有我自己的努力。
但這個努力非常奇妙。一般的努力都是先有目標,再去努力,可我當年的努力並無目標。
在努力閱讀托勒與練習靜心期間,我並不知道這會讓我的失眠不藥而癒。如果一開始就知道,就有目標,我的失眠可能就好不了了。
說來奇妙,有時「不知道」比「知道」更有價值——
當我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,我才能真正活在當下,而活在當下,正是讓我的失眠不藥而癒的關鍵。
活在當下,也是讓奇蹟發生的關鍵。
這張照片是2013年八月,奇蹟剛開始那幾天的日記。將近九年了,奇蹟依然延續中,除了感恩,還能說什麼呢?

留言

其他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