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訊息:對話工作坊,7/16-17(六、日),台北

上篇貼文提到,有位朋友曾說「冰山好難」,這位朋友是宜玲。

五年前,宜玲帶著孩子來談話,當時她覺得冰山好難。現在,應該不難了?

許多人來學冰山,是「項莊舞劍,意在沛公」,他們的目的在改變家人。宜玲則異於是,她想改變的是自己。

因此,宜玲是我所見極少數一開始不熱衷學習對話的人。日後我邀請她來對話課協助,她嚇一跳,認為自己缺乏對話技巧,恐怕無法勝任。

我不這樣認為。我認為對話技巧是次要的,認識自己的內在冰山才重要,而宜玲在這方面下過苦功,這樣就足夠了,對話技巧可以慢慢學。

果然,有了冰山做為基礎,宜玲在對話上也日漸純熟。

宜玲的歷程很珍貴,我常請她在課堂分享。

下週六、日(7/16-17),我在台北有兩天的對話工作坊,距離太遠,無法請宜玲前往分享,我先分享她的歷程於此。

那兩天的工作坊,會有冰山的講解與體驗,也會有對話的示範與練習。這也是年底前,我在北部唯一一場實體對話工作坊,歡迎報名參加。

課程訊息與報名連結:

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go/lopwilldo20220716

留言

其他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