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直捷之道》暖身活動1

我預計在下週一(5/2)晚上9點的FB粉專直播,與有興趣的朋友一起練習《直捷之道》。

在那之前,我會先用幾篇文字帶幾個簡單的暖身活動,今天是第一個活動。

暖身之前,手上得先有一本《直捷之道》,你準備好了嗎?

這本書我天天翻閱與練習,每天都帶給我莫大幫助。

以昨天為例,我打了幾通電話,回了幾封訊息,內容多與「拒絕」有關。拒絕他人對我而言,有時是很艱難的,何況要在一天之內拒絕多人?

因此,在每次拒絕他人之前,我都刻意練習書中第28課「勇氣」的教導,果然收到奇效。

其中一通電話,是打給一位物理治療師。

過去幾個月,我幾乎每週都找他做徒手治療,上週也約好昨天再去。但疫情嚴重,昨天還要再去嗎?如果要去,這需要勇氣;如果不去,我對他感到過意不去,要如何告訴他我不去了?這也需要勇氣。而在這兩個需要勇氣的決定之間做出選擇,仍需要勇氣。

重讀28課後,我決定行使勇氣,打電話告訴他,我不去了。而在電話中,我再次行使勇氣,向他說實話,坦言是疫情之故。我其實也可以找其他理由,但我沒有。

「說實話」是書中第24課的練習,我等於是在一通電話中結合了兩個練習,很有挑戰性。

靈性練習其實可以如此生活化,在任何大小事裡運用。在生活中做這類練習,幫助我一次次學會負責,也一次次體驗到自由。

但我們的第一個暖身活動,並不是要練習「勇氣」或「說實話」,而是先細讀〈前言〉,並在粉專留言分享你認為的關鍵詞,或者最重要的一句話。

例如,我認為最重要的一句話是:

「做直捷之道的任何練習,永遠要記住:保持簡單、放鬆與持續性。」

你呢?

別擔心你的答案和別人不一樣。

〈前言〉是本書的「使用手冊」,有許多重要提醒,值得一讀再讀。每當練習時遇到挫折或感到困惑,便可回來重讀〈前言〉。

我重讀幾十次了,可見我有多少挫折與困惑,但從未因此停止練習,因為我從練習中嚐到許多甜頭,生命變得不一樣。

書中有一段話,我很喜歡:

「覺醒是一件改變生命的事,但它同時也是一趟深入又艱鉅的旅程的開始。這趟旅程不是給那些內心軟弱的人,也不是給那些容易心灰意冷的人……」

歡迎加入這趟艱鉅而美妙的旅程。

留言

其他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