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播前的小插曲

昨晚FB直播前,筆電的鏡頭打不開,花了一些時間處理,還是找不出原因。

過程中,內在升起一些情緒,頭腦也一直叫我「放棄」,我感覺自己被三面夾攻。

停了下來,先回應內在:藉由觀呼吸,以調節情緒;藉由觀念頭,讓自己不被「放棄」的念頭黏住。

而後,再回應外在:打電話向亞芸求助。

在亞芸的協助下,找到問題所在,重新開啟鏡頭,直播得以進行。

感謝亞芸幫忙,也感謝自己沒有太早放棄。

我從小就是個放棄高手。放棄並不是問題,放棄永遠是個選項,但一遇到困難就放棄,而且很快、很早就放棄,這才是問題。

由於太容易放棄,我這輩子錯過太多機會了。

我原先以為,容易放棄是一種個性,無法改變。讀了托勒的書,認真練習觀念頭後,才意識到:那不是個性,只是個念頭。過往的我太容易相信念頭,「放棄吧」這個念頭一出現,我便信以為真了。

有了這個重大發現,我只需一次次觀念頭,覺察到念頭的虛妄性,不讓自己被念頭黏住,如此即可。這跟「轉念」完全不同。

現在的我還是會放棄,但不再輕易放棄了。堅持很好,放棄也很好——這是亞芸的名言。「放棄」是念頭,「堅持」也是念頭,不被念頭黏住,我便是個自由的人。

留言

其他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