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線上直播預告

 我是個與時代脫節的人,始終趕不上世界的變化。

昨晚和一群朋友聚會,我發現,除了我和上了年紀的Lin,其他朋友都是蘋果手機。Lin至少是智慧型手機,而我仍然是傳統手機。

我與Lin很熟,喜歡作弄她,當她提到自己仍然依賴現金交易,我忍不住自誇:我去年底開始使用信用卡了。

語畢,全場大笑,但大家笑的是我,不是Lin。他們告訴我:現在都用手機支付了。

原來,我又慢了好幾拍,哈。

像我這種跟不上時代的人,從事目前這份工作,是很容易被淘汰的。幸而上蒼垂憐、貴人相助,又有許多學員不棄,我才能苟活至今,除了感恩,尚復何言?

去年初,疫情開始在世界蔓延,馬來西亞薩提爾全人發展協會邀我開線上課程,以我保守的個性,加上台灣當時並無疫情,我應該是會拒絕的,但我居然答應了,而協會夥伴也手把手教會了我,我因此躲過了今年五月的三級警戒,在實體課全部取消期間,還能靠著線上課程餬口。

學會線上課程後,我以牛步的速度,緩慢更新電腦設備與教學能力,一路上得到邀請單位的包涵與學員的接納,除了感謝,不知能說些什麼。與「學以致愛」合作每月一場線上讀書會,也是因為有致仁掌控後台,才能一場接著一場進行。

向來都是他人推著我走,偶而,我也推著自己走幾步吧。接下來,我將嘗試自己在FB做線上直播。

我知道,這又慢了好幾拍了,但這就是我的節奏吧。時代一直推著我往前走,有時我不想走;有時,慢慢走。

留言

其他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