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訊息:《你不只是媽媽,也是你自己》實體讀書會,9/14-11/2

只要有父母來問孩子的教養問題,我通常會先詢問:「孩子幾歲了?」往往會得到意想不到的答案。

曾有一位媽媽來問:「要如何讓孩子養成閱讀習慣?」

我問:「孩子幾歲了?」

「四歲。」

四歲呀?我滿驚訝的。

另有一個媽媽問我:「孩子在面對陌生人時會比較慢熱,該怎麼辦呢?」

「孩子幾歲了?」我問。

「兩歲。」

兩歲?我更驚訝了。

與兩位媽媽對話後,發現她們有很深的焦慮。

而如此焦慮的父母還真不少,只是每個父母的焦慮不同,如果沒有覺察自己的焦慮,往往會在無意識中將焦慮傳遞給孩子,並在教養上遭遇各種挫折。

我與「台中市學習障礙協會」合作多年,在和資深社工師游哲源規劃今年課程時,哲源特別提出,希望能針對父母的焦慮辦一個讀書會。正好,我今年讀到南韓臨床心理師李賢秀的《你不只是媽媽,也是你自己》,覺得太適合焦慮的父母來共讀了。

9/14(四)起,協會邀我在台中舉辦「《你不只是媽媽,也是你自己》讀書會」,為期八週(9/14-11/2),特別適合住在中部的爸媽來參加。

每週四早上9:30-11:30,你的孩子上學去了(如有需要協助照顧小孩,可事先聯繫社工),你正好能喘口氣,來這裡喝杯咖啡,吃個點心,一起討論這本書,有人會聽妳訴苦,也會聽妳分享喜悅。

而我,也會在這裡陪你。

教養之路,不宜孤軍奮戰。你可以在這裡找到你的支持團體,你會發現,你並不孤單,你在教養上會遇到的難題,別人也會遇到,你能在這裡得到幫助與支持,也能提供幫助與支持給他人。

主辦單位提供十分優惠的費用,給非會員參加。報名網址→

https://ldatc.neticrm.tw/civicrm/event/info?reset=1&id=104

留言

其他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