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好寫字

我很少給自己訂年度目標,除了母親過世後的那兩年,我訂的目標都是:

「修補父子關係。」

到了第二年底,我便知道來年不必再寫了,我和父親和解了。

自那之後,沒再訂過目標。

幾天前,有個目標忽然自心中升起,這個目標很小很小,但我有一種感覺,它對我的意義可能很大很大。

「好好寫字。」

這就是我明年的目標。

但為什麼要等到明年呢?自12/22起,我開始每天好好寫字。

或許是從大學起吧,我寫字變得潦草,能不好好寫,絕對不好好寫。起初可能是為了貪圖「省時」(真的有省到嗎?我很懷疑),後來就變成了習慣。

這些年,我發現,在某些時刻,在寫某些字時,我甚至無法慢下來,好好寫幾個端正的字。

這有對我的人生帶來什麼傷害嗎?好像也沒有,至少看不出來。

但我還是想做個實驗,如果能好好寫字,我會變得不同嗎?

才短短幾天而已,就變得好不一樣。

當我能好好寫字,心立刻定下來,注意力立刻回到當下,搭配子彈筆記的使用,我發現自己這幾天更專注,更寧靜,頭腦也更清晰。

這些意料之外的好處,讓我更願意繼續好好寫字,一筆一畫,慢慢寫,好好寫。

留言

其他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