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出版社的夥伴

《重啟人生的17個練習》今天正式上市了,一早就收到朋友寄來的截圖,說博客來的限量親簽與贈品本已售罄,或許別的平台還有?

已購書的朋友,這幾天應會收到書,我想邀請大家先翻到書末,看看版權頁上「羅志仲」以外的人名,他們是這本書的幕後功臣,沒有他們,就沒有這本書。

蕙婷的名字在版權頁出現三次,她也是我最感謝的人。

蕙婷來邀書時,我很驚訝,因為我早已斷了寫書、出書的念想,是蕙婷讓我決定重新一試。

在書寫過程中,蕙婷與我不斷溝通,為我設定交稿期限,經常關心、提醒進度。更重要的是,每次交稿後,蕙婷都會回饋我:寫得不錯,她很喜歡。這樣的鼓勵與肯定,讓我有了往下寫的動力,我能如期乃至提早交稿,蕙婷的支持很重要。

蕙婷還是這本書的責任編輯。聽說她已多年不當編輯了,此次重出江湖,寶刀未老,書中的大標、小標都是她訂的,對於部分字句、段落的調整,更為此書增色不少,好編輯真的能帶一本好書上天堂。

蕙婷也是此書校對,我們一起努力掃除錯字,這是瑣碎而疲累的工作,需要極大耐心。

我在新書中提到多位我生命的貴人,從今往後,蕙婷亦在我的貴人清單中,我滿懷感激。

蕙婷之後的工作,由曉薇接手。曉薇是此書的行銷企劃,她的創意、效率、細膩等等,皆令我印象深刻。

除了蕙婷、曉薇,我也感謝有一面之緣的小良姊和禹伶,以及其他還沒有機會認識的出版社夥伴,謝謝你們對這本書的付出。

我特別想認識這本書的美編惠如與排版易蓉。

我很喜歡這本書的封面設計與內頁插圖,好多細節都富有巧思,看到〈快樂與平靜的秘密〉一篇大標上的插圖,我忍不住會心一笑,惠如真的很能抓住文章的精髓呢。

我老花多年,看書除了在意內容,更重視排版。就算內容再好,如果字體太小、行距太窄,我都會忍痛割愛。而此書排版清爽悅目,讀來輕鬆不費力,我太喜歡了,很謝謝我還不認識的易蓉。

出版是一門專業、精緻的工藝,卻也是容易被忽略的行業,一本書從無到有,最後來到讀者手上,過程中每個環節都極其重要。如果你喜歡這本書,也請不吝於給書末版權頁上的出版社夥伴讚賞,是他們讓這本書可以這麼出色。

從10/25開放預購至今,幾乎每天都會有朋友寄來截圖,恭喜我書賣得不錯。但其實這是出版社與每位讀者(好多朋友熱心推薦、團購)之功,我只是把書寫完,而後貼幾篇文章、上幾個節目宣傳。

能在圓神旗下的究竟出版社出書,是我的福氣與榮幸,特別是他們投注好多資源在這本書,更令我受寵若驚,對於一個曾在人生低谷盤桓多年的人而言,能走到今天這一步,心中唯有感恩而已。

祝大家展書愉快!

留言

其他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