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謝味珊老師的線上講座:「家長及學生如何參與IEP」,台中市學習障礙協會主辦

我在作文班教過一個國中男孩,他的文章寫得好極了,每篇都是極品。

但是很奇怪,他的錯字非常多,不僅每行都有錯字,而且許多小學就學過的字他也寫錯,有些不會寫的字,他甚至會自己「造字」。

我覺得困惑,也感到擔憂,這麼會寫的孩子,會不會因為錯字太多,而在現行體制內被埋沒了?

我常在課餘時間教他認字、寫字,但情形並沒有改變。

日後,我開始接觸特殊教育,也與台中市學習障礙協會等單位合作,突然意識到:那個孩子或許有學習障礙?

當然,這只是我的猜測,是否有學習障礙,需要專業鑑定,我沒有這方面的專業,不能只憑自己臆測,就為他貼上「學習障礙」的標籤。

然而,如果當年我對學習障礙已有一些基本認識,或許能引進資源幫助他吧?

我想,我們不一定要成為這方面的專家,但可藉由學習,略具基礎知識,讓孩子得到應有的協助。

台中市學習障礙協會將於5/13(六)早上舉辦一場線上講座:「家長及學生如何參與IEP」,由謝味珊老師主講,很值得家長一聽。

所謂IEP,即「個別化教育計畫」,是指「為每個身心障礙且具有特殊教育需求的學生所擬定的教育計畫」,不論該生是在普通班、特教班、資源班或特殊學校,都能藉由參與這項個別化計畫,接受適性教育。

要如何申請、參與這個計畫呢?在資源班已任教20年的謝味珊老師,將為大家解惑。

只要是對這個講題有興趣,都可報名參加,非會員只酌收100元費用。

報名連結:


此外,也附上學障協會的粉專連結,他們常舉辦各種實用課程與演講,供孩子、大人參加,相關資訊都能在粉專找到。

留言

其他文章